剖宫产的不良影响及在什么情况选择剖宫产

  现在越来越多的孕妇选择剖宫产来结束妊娠。她们担心分娩时的疼痛,担心在分娩过程中胎儿出现各种问题,今后对孩子的发育和成长造成永久性损害。而且现在剖宫产技术日渐成熟,已经是产科的常规手术。很多人认为剖宫产对于母子来说是相对安全的。其实不然。剖宫产只是为了母亲和胎儿相对安全而进行的选择性手术。毕竟千百年来我们都是经阴道自然分娩的。虽然剖宫产有许多不良影响,但对于有剖宫产指征的人来说剖宫产还是相对安全的。

  什么情况选择剖宫产呢?

  产妇方面,有以下情况需要进行剖宫产:有多次的难产、死产史、习惯性流产史或经阴道分娩新生儿死亡者;曾有剖宫产手术史,前次剖宫产指征依然存在者;产道畸形、子宫畸形或有手术史者;先兆子宫破裂;子宫收缩乏力经处理不能改善,造成产程延长者;产程过长(超过24小时)的产妇以及高龄产妇;胎盘异常:前置胎盘,胎盘早剥;有严重合并症,如心力衰竭、肺水肿、重度子痫前期、重症肝炎患者。胎儿方面,巨大胎儿或是胎位异常者可能需要剖宫产;还有就是胎儿宫内缺氧严重,不能短时间阴道分娩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较为弱小,不能经受阴道分娩者。

  剖宫产不良影响

  较之自然生产,剖宫产会有一些不良影响,如出现麻醉意外;产后出血较多、合并症多;有可能出现刀口愈合不良、感染;再次怀孕有可能子宫破裂,和二次剖宫产术的可能;产后影响母乳喂养;由分娩引起的新生儿肺部发病率较高,另外,花费也要比顺产多些。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剖宫产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