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肿瘤的发病原因及注意事项

  妇科肿瘤已经成为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根据观察,妇科肿瘤的发病与以下因素有关:

  1.年龄:良性肿瘤多发生于生育阶段的女性,恶性肿瘤多发生于老年女性,少部分特殊类型的肿瘤多发于青春期及幼年女性。

  2.生育:部分妇科肿瘤的发生与生育有关,其发病与过早分娩、密产、多产等生育因素有关,如宫颈癌。

  3.性卫生:不洁的性生活可引起女性生殖器官感染,从而可能引发外阴癌、阴道癌、宫颈癌及输卵管癌。性传播中的人乳头瘤病毒是子宫颈癌发生的主要元凶。

  4.内分泌:女性生殖器官是女性激素的主要靶器官,其肿瘤的发生与内分泌密切相关。

  5.不良生活方式:吸烟尤其是大量吸烟,可能是诱发宫颈癌的重要原因之一。另外,高脂肪饮食不仅能使人发胖,还能诱发子宫内膜癌。

  女性要关爱自己,要学会观察自己,做好下面四点可以早期发现妇科肿瘤:

  1.观察出血。月经增多,周期紊乱,接触性出血等。

  2.观察白带。除脓性白带之外,血性白带应注意宫颈肿瘤,晚期宫颈癌可有米泔样或淘米水样白带。

  3.自摸肿块。清晨,排解完大小便,空腹平卧于床,略弯双膝,放松腹部,自己用双手在下腹部按触,由轻浅到重深,如有肿物是可以发现的。

  4.感觉疼痛。疼痛并不是肿瘤的早期症状。通常当肿瘤体积相当大,压迫或侵犯其他脏器时,才会引起疼痛。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宫颈癌 内分泌 青春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