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性每年要做宫颈癌的筛查检查

  体检项目:血常规、肝肾功能检查、血糖检测、妇科检查、心电图、胸透、腹部肝胆脾以及子宫卵巢B超,甲状腺检测、肿瘤四项生化检测、乳头瘤病毒筛查加宫颈癌筛查。

  分析:

  血常规、肝肾功能检查、血糖检测、妇科检查、心电图、胸透、腹部肝胆脾以及子宫卵巢B超,这些都是常规检查,3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都必须查这些项目。

  对于40岁以上的中年女性,建议做甲状腺检查。为什么呢?40岁以后,女性会逐渐进入更年期,这时内分泌可能会出现问题,而查甲状腺可以及早排查。

  此外,癌症是一种越来越威胁大众健康的恶性疾病,一旦发展到中晚期,治疗起来很困难,而如果早期发现,很多癌症是可以治愈的。肿瘤四项生化检测就是对肿瘤进行初步筛查,如发现某些项目不正常,可进一步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中年女性建议一定要做“乳头瘤病毒筛查加宫颈癌筛查”。40岁以上的女性,绝大多数距第一次性生活已经超过5年,存在患宫颈癌的风险,有条件的话,建议做这项检查。

  乳头瘤病毒简称为“HPV”,在宫颈癌患者中,99.9%是“HPV”阳性。一般来说,在年轻、性生活较多的女性当中,“HPV”值数偏高,到30岁以后,女性的“HPV”值数应该降下来,如果检测发现降不下来,就意味着病毒会长期刺激宫颈,可能发生癌变。也就是说,“HPV”阳性不一定就是宫颈癌,但它是宫颈癌的一个高危因素。

  所以,如果发现自己是“HPV”阳性,应该加大宫颈癌的排查力度。每隔半年到一年,到医院进行一次宫颈癌筛查,以及早发现癌前病变的信号并进行处理,避免发展成宫颈癌。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妇科检查 宫颈癌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