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决产后减肥的常见问题

  产后盲目节食

  为了快速减肥,很多人采取了节食的方式,结果竟然产生了贫血现象。产后42天内,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减肥。刚生产完,身体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还担负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产后强制节食,不仅会导致新妈妈身体恢复慢,严重的还有可能引发产后各种并发症。节食会使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降低,长时间下来造成肌肉流失,反而没有减去脂肪,而且体质、免疫力也会因此下降。一般建议一星期以减重0.5~1公斤为宜,而减重期间,每天摄取的热量最低不可低过1,200卡。

  问:产后纤体可以只减一个部位吗?

  答:可以。在专业的纤体机构有很多课程是有针对性的,可以选择局部纤体课程以达到纤体效果。产后的课程一般可先从打通淋巴循环做起,如采用一些可产生热循环的仪器或排毒按摩手法等,接着可以用焦点分解脂肪护理,如超声波溶脂课程,而这些都可以选择任何一个身体部位以达到局部纤体的目的。

  问:每个怀孕妇女的肌肤都会出现妊娠纹吗?有什么办法可阻止它的出现?

  答:多数妈妈们在产后都会面临妊娠纹的问题,这是因为肌肤不断膨胀、破坏肌肤组织,所以出现一条条红色的妊娠纹。虽然没办法完全阻止它的出现,但可进行预防的工作,包括:减少进食高脂肪的食物、避免摄取太多盐分,逐步减轻体重,使用去妊娠纹乳霜及保持肌肤滋润、做适量运动等。

  问:我很担心,产后瘦身会不会有损健康?

  答:选择纯天然的产品,采用均衡而合理的饮食计划,设定科学而合理的减重目标,并且不乱用减肥药的话,是不会对身体有任何伤害的。而且拥有良好的体重与体型以后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减肥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