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如何参与到分娩中来?

  帮助她调整呼吸、用力,以及放松

  小贴士:

  这真的需要产妇与她的丈夫共同参与。你知道得越多,到时候她生产时就越轻松。

  小故事:

  我们选择了布雷德利方法。我的角色很明了:帮助我妻子放松——那是该方法的核心。需要投入大量前期准备时间。我们在怀孕四五个月的时候就开始报了学习班,但是我们选了一个4课时的项目。我们在家里练习放松技巧,其中一项练习是让她躺在床上,手持冰块。该方法是练习让她在双手握冰的时候身体放松,大概做了5-10次。我们还必须至少练习20次其他的放松技巧。我们会泡在床上研究可以既能绷紧最少的肌肉又能将疼痛降至最低的分娩姿势。她也会练习分娩的体位,以某种能够允许她深入宫缩状态的躺式体位是体验的一项内容。对我最有裨益的是深入地参与其中可以帮助我理解将在生产时真实发生的事情。我一直认为生孩子是极为疼痛的事,因为一个女人要将一个巨大的东西从一个小孔里用力推出,真的,尤其是宫缩的疼痛。布雷德利分娩方法解释了产妇如何运用肌肉来张开子宫颈。分娩的疼痛不是随机的疼痛,它是有来由的。能够让我们一起做这项工作,让我能够帮上她真是太棒了。

  ——彼得(儿子18个月大)

  我还记得他们在课堂里说生产是很耗费体力的事。我们男人需要在女人呼吸时呼吸,在能坐下的时候需要坐下,我们需要吃东西喝水。我们需要做很多事情,所以在需要我们上场时,我们要时刻保持充沛的活力。

  ——克里斯(儿子20个月大)

  我从生产前2周的时候就开始恐慌,因为我意识到自己对于她生产的时候该做些什么一窍不通。我从没经历过这个,不知道生孩子的运动项目该怎么玩。真的,一个不知道运动规则的教练可不是一个好教练。

  我向2个刚刚经历过这一切的家伙请教,问他们是否他们需要在生产的时候做很多“指导性”工作。他们俩的伴侣都选择了硬膜外麻醉无痛分娩法,所以我们有相同的生产计划。他们告诉我医生和助产士可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跟我说不必着急。是的,他们是对的,医疗团队在做现场生产指导工作。我做了许多练习,包括握手、数宫缩次数、看胎儿监视器,以及在宫缩间歇帮助她放松,如果你接受了培训,你也会上手很快。我妻子生孩子时,我在助产士的领导下做些辅助工作,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一想到我将要第二次进入产房我就兴奋不已。写了这本书,我对于如何做一个搭档和生产教练更有感觉了(如果她需要我的指教)。

  她只想一个人。我的首要工作是确保那里有一面大镜子,我的第二项工作是拿着照相机、摄像机,还有抓住她的腿以保证镜子的角度正好照着她。

  ——吉姆(女儿2个月大,儿子3岁多)

  如果你的伴侣是自然分娩,那么你就要扮演教练角色的戏份就更重。而如果你经历了12周的布雷德利法培训,你就可以准备得很充分,清楚该怎么做,会做出一个合理的生产计划。你知道游戏的规则,会陪她练习分娩体位。总之,对于大多数事项都能准备好。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分娩方式 分娩姿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