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时能够帮助产妇缓解疼痛?

  每一位准爸爸都希望给孕妈咪帮助,尤其是在孕妈咪生产时能够帮助她们缓解疼痛。但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平时勤加学习和训练,到时候才能“一展拳脚”,为孕妈咪解忧减痛,帮助宝贝顺利出生。

  阻击目标——缓解宫缩疼痛

  宫缩的疼痛是对孕妈咪最大的挑战,疼痛越来越剧烈,间隔时间越来越短,而且这种疼痛要持续很久。孕妈咪这时经常疼得话都懒得说,方法呀技巧呀早就被抛到了九霄云外。这种关头,准爸爸如果只给孕妈咪讲个笑话,会发现非但起不了任何作用,孕妈咪还会觉得很烦。但“训练有素”的准爸爸一般都会有更实际有效的表现。

  “驱痛”阻击令:

  1.放松身体

  检查孕妈咪身体各个部位是不是都放松了,是不是都很舒服。确保孕妈咪的肘、腿、下腰、脖子都有地方支撑,随时关注孕妈咪是不是处于最舒服的状态。

  2.正确呼吸

  孕妈咪因为疼痛而感觉慌乱或紧张时,准爸爸就在一旁带她做平时练习好的呼吸法,提示她一些有助于让她轻松的要点。

  3.体贴按摩

  准爸爸还可以为孕妈咪按摩,以缓解她的紧张情绪与不适的感觉。

  4.复习功课

  提醒孕妈咪做在怀孕时练习的分娩辅助动作,一边提示要点,一边帮助孕妈咪做。

  5.心理防御

  帮助孕妈咪充满信心地努力,听从医生的要求与安排,充满幸福地期待宝贝“崭露头角”。

  训练科目:

  1.练习呼吸法

  这可是训练的重中之重,在分娩时会派上大用场。因为,呼吸法可以不用药物和其他设备的介入,是最自然的缓解分娩阵痛的方法,也是最方便的方法,所以被广泛使用。 但很多孕妈咪在阵痛开始后,心绪一乱,就会忘记做或者忘记如何做,无法实施。因此准爸爸最好在产前就将呼吸法记牢,并与孕妈咪多多练习,临产时给予她及时的提醒和帮助。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按摩 产程 宫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