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腰痛一般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妇女有月经、孕育、分娩、哺乳等生理特点,腰痛较为常见。此外,月经不调、带下、妊娠、妇科病及人工流产后,亦可引起腰痛。引起女性腰痛的常见原因有:

  子宫位置异常 因子宫位置前倾、后屈、脱垂等导致腰痛。此种腰痛无特殊方法治疗,矫正子宫脱垂,改变体位可缓解症状。

  盆腔炎 如患有慢性附件炎、盆腔炎、盆腔结缔组织炎症的病人,可因炎症而刺激腰痛。随着原发疾病的好转或治愈,腰痛症状可逐渐转轻和消失。

  盆腔肿瘤 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的病人,会由于肿瘤压迫神经或癌细胞浸润盆腔结缔组织而发生腰痛。该类患者在腰痛时常伴有全腹广泛性疼痛,药物治疗常无效。

  骶棘韧带松弛 妊娠后可因胎儿的增大,腰部支撑力增加,导致骶棘韧带松弛,压迫盆腔神经、血管而引起腰痛。此种腰痛一般随着产后腰部肌力的恢复可逐渐消失。

  腰肌劳损 身体过度疲劳,不正常的站、坐姿势以及束腰过紧等,均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痛。因此,该类患者应注意劳逸结合,经常活动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

  内伤因素 生育、人工流产次数多及房事不节,均可引起肾气损伤而导致腰痛。

  外感因素 如长期感受寒湿,阻遏经络,导致血脉不畅而发生腰痛。

  宫内节育器 带环的妇女要排除是否有环下移的情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妇科病 附件炎 宫颈癌 腰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