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大便少不成形是什么原因?

  读者问:我的宝宝五个月了,母乳喂养,从两个月起,宝宝的大便一周1次,还不成形,请问这正常吗?

  河南省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侯江红: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比人工喂养的宝宝大便次数偏多,一天3~4次都是正常的,有的宝宝大便次数少,但三天也应该有1次大便,这位宝宝一周才1次大便确实有点太少了。

  母乳喂养的宝宝,正常的大便应有少许奶瓣、黄色、稠糊状、成形。大便少的宝宝多数夜里睡不好。如果宝宝长得很好,体重达标,发育得也不错,问题不大。5个月的宝宝可以试着添加一些辅食如面汤、米油、米糊、果汁等,有利于大便的排出。

  母乳喂养的宝宝,母亲也应少吃油腻食物,因为脂肪太多,也会减少孩子大便的次数。如果经过一段调理,宝宝的大便还是很少,应到医院向医生咨询。可能是宝宝的胃肠功能不好、肠道蠕动慢,应在医生指导下调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母乳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