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及三点准则

  母亲身体气味对宝宝有特殊的吸引力,并可激发出愉悦的“进餐”情绪?如果妈妈浓妆喂养母乳,化妆品气味掩盖了熟悉的母体气味,可使宝宝难以适应?

  产后妈妈浓妆艳抹喂养母乳,会让宝宝情绪低落,反而食欲下降妨碍发育?

  网络上有文章指,母亲身体气味对宝宝有着特殊的吸引力,并可激发出愉悦的“进餐”情绪。

  即使是刚出娘胎的婴儿,也会把头转向有母亲气味的方向,寻找奶头。

  文章称,母亲体味有助于婴儿吸奶。如果妈妈浓妆喂养母乳,化妆品气味掩盖了熟悉的母体气味,可使宝宝难以适应,导致情绪低落,食量下降,反而妨碍发育。

  对此,玛丽医生表示,化浓妆喂母乳导致宝宝食欲降低并无论据。

  玛丽医生说,宝宝的确是靠嗅觉来寻找妈妈的奶头,如果妈妈搽了香水或是化了浓妆,香味的确可能引起宝宝混乱,一时找不到奶头在哪里。

  “不过这并不会带来太大的问题。”玛丽医生说,宝宝找到奶头后,还是能继续吮吸乳头喝母乳。

  ·母乳喂养对与错

  传言:妈妈不能在生气或运动后喂奶?

  美国有实验显示,人在生气时体内可产生毒素,此种毒素可使水变成紫色,且有沉淀。由此提示,妈妈若在生气或刚生完气就喂奶,宝宝可能会吸入带有“毒素”的奶汁,对健康无益。

  另外,人在运动时体内会产生乳酸,乳酸滞留在血液中会使乳汁变味,所以妈妈运动后马上喂奶,宝宝不爱吃。

  玛丽医生:无临床依据。情绪不好时荷尔蒙或会有所波动,但不至于影响乳汁的组成部分。

  传言:躺着喂奶导致宝宝吐奶?

  宝宝躺着喝奶,容易吐奶,也容易胀风?

  玛丽医生:让宝宝平躺喝奶,奶汁容易倒流进宝宝的肺部,宝宝会呛着,但不至于胀风。妈妈可以坐在床上,背靠几个枕头;或是坐在椅子上,把一只脚踩在小椅子上,抱好宝宝,另一只手以拇指和食指轻轻夹着乳头喂哺,以防乳头堵住宝宝鼻孔或因奶汁太急引起婴儿呛咳、吐奶。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感冒 情绪 食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