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担心不能分娩应该怎么办?

  担心自己不能“胜任”分娩这项艰巨的任务,怎么办?

  对于分娩有恐惧感完全是正常的。准妈妈可以通过分娩准备阶段中的放松练习让自己平静下来。这里了解一些和分娩有关的细节,对克服恐惧很有帮助:

  * 分娩前的阵痛是慢慢增强的,而不是突然降临,因此准妈妈可以逐渐适应。

  * 每次阵痛之间都有间歇,那时准妈妈感觉不到任何疼痛(除了分娩的最后阶段),可以利用间歇好好休息一下。

  * 此外,阵痛是有时间限制的,每一次阵痛都意味着宝宝离出生近了一步,当宝宝躺在你的怀里的时候,阵痛就真正结束了。

  很多研究显示,女性在怀孕20周到生产这段时间里,对疼痛的敏感程度会不断下降。其中的原因是身体中分泌了一种类似鸦片一样有麻醉作用的激素。成功分娩并不意味着你一定要忍受剧烈的疼痛,可以通过很多的方法和药物缓解疼痛,例如针灸、呼吸、缓解疼痛的药物,以及局部麻醉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分娩 分娩准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