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结果会导致胸部下垂?

  每年8月1日~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

  家住广州天河某小区的小吴似乎并没有“初为人母”的喜悦:面对嗷嗷待哺的小家伙她感觉有些迷茫,不知如何哺乳,而且怎么抱好像孩子都吸不到奶。为此她向医生提出:能不能干脆奶粉喂养算了?

  刚生完宝宝,小李为自己定下“修身大计”,她担心母乳喂养会导致身材变形、胸部下垂,决定给孩子喂奶粉。

  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妇产科凌金凤主任医师表示,由于现实环境、心理负担、认识误区乃至哺乳受挫等原因,目前年轻妈妈被迫中途放弃母乳喂养的现象比较普遍。“正因母乳喂养的重要性仍然被不少妈妈轻视,特别是都市女性受各种因素限制容易放弃母乳喂养,因此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确定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不断地宣传和推广母乳喂养。”

  现象:

  找不到“当妈的感觉”不肯哺乳

  凌金凤主任医师告诉记者,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是“紧急状态下的母乳喂养”,以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改善婴幼儿健康水平,充分体现儿童优先、母亲安全为宗旨。

  “但是从我们医院妇产科来看,很多‘80后’妈妈的母乳喂养情况并不乐观,有些是喂养不成功便想放弃;有的是爱美害怕牺牲身材;还有的则是返回岗位后想提前断奶。”她介绍,目前该院妇产科每周新出生婴儿在30~50名之间,其中有一定比例的妈妈未能给小宝宝献上人生“最初”的营养——母乳。

  “这里面既有客观原因又有主观原因。像小吴就属于一个典型例子,即‘还没有当妈的感觉’,我们在爱婴区里时常能发现这类型产妇,产后不吃不喝不说话也不给婴儿哺乳。这时我们必须通过产后康复按摩以及及时沟通等方式,既帮其催乳又解开产妇不适应‘角色转换’的心结,最终让其心情愉快,接受自己已为人母的角色演变,进而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按讲授的母乳喂养技巧进行哺乳。”她表示。

  小贴士:

  母乳喂养最好坚持一年

  世界卫生组织鼓励妈妈们,坚持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以上,如果能达到两岁则最佳。而国内专家指出,鉴于妈妈们受工作条件等因素影响,如能坚持一年再断奶则最好。

  “不少女性问到工作后怎么喂奶,其实非常简单,妈妈们可以在上班前用手或吸奶器将乳汁挤至消毒过的奶瓶存入冰箱,宝宝需要吃奶时,用热水慢慢温热。冷藏的母乳一旦加温后即使未喂食也不能再冷藏,必须丢弃。”凌金凤说。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母乳喂养 胸部下垂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