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健康和宝宝的交流都有帮助

  很多人都说乳母喂养好,我读过的育儿书中,无论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也是这么说的,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健康,对妈妈和宝宝的交流都是最有帮助的,还可以提高宝宝的智商,培养宝宝的情商,可以说有着奶瓶喂养不能相比的优势,所以从球球一出生,我就一直坚持自己喂球球。他现在非常健康,和我的感情也是最好的,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逗我笑,自己也非常喜欢笑。

  我在怀孕的时候阅读了太多关于母乳喂养的书,有些小小的心得这里和妈妈们一起分享一下。

  1、母乳让宝宝健康成长

  (1)母乳中含有宝宝生长所需要的全部营养成分。其中的蛋白质、脂肪、乳糖、无机盐、维生素和水分等主要成分的比例,是最适合宝宝身体需要的,是最易于宝宝消化、吸收的。而且母乳还能诱发宝宝良好的食欲,促进宝宝生长发育。母乳中还有含量较高的不饱和脂肪酸,且颗粒小,易于宝宝消化,对宝宝的大脑发育非常有好处。

  (2)对宝宝健康最有帮助的其实是新妈妈的初乳,初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活性细胞及多种免疫球蛋白,能够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可避免宝宝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所以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前6个月很少受到疾病的侵袭,比奶瓶喂养的宝宝更健康。球球在出生后的几个月里从来都没得过什么病,球球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我最大的心愿了。

  (3)母乳是由新妈妈的乳腺分泌的,奶水的温度和体温相同,不会刺激、伤害宝宝的肠胃,有利于以后宝宝增加辅食。而且受到污染的机会少,更有利于宝宝的健康。

  2、使我身体恢复得更快

  现在有的年轻妈妈不了解母乳喂养,怕影响身体,不自己喂宝宝。其实母乳喂养不但不会影响妈妈的身体,还能让身体恢复得更快。生了球球之后,我就坚持自己给他喂奶,我觉得自己喂球球没影响我的身体恢复。不过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让我的身体恢复得更快了,只是医生和书上都是这么说的,说宝宝吸吮妈妈乳汁的时候,能刺激妈妈分泌一种激素,这种激素可以促进子宫的收缩,有利于产妇子宫恢复和排尽恶露,减少产妇出血和其他感染性疾病的发生。

  3、使我的体型快速恢复

  听到很多妈妈都抱怨,说生完宝宝之后,自己变得很胖,体重一直减不下来,都说很怀念怀孕前那时的苗条身材。其实生产后体重增加和母乳喂养是没有关系的,自己喂宝宝不但不会让自己的体重增加,相反它还能帮助新妈妈减轻体重。

  生产以后,妈妈身体里囤积的脂肪其实是为了产生乳汁做准备的。给宝宝喂奶的时候,一部分脂肪就被消耗了,减肥就是让脂肪燃烧,脂肪被消耗了,当然就起到了减轻体重的作用。这里我还想说一句,其实我觉得塑形比减肥更重要,这会让你看起来更漂亮,更有女人味。而且减肥不能追求快,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且你只要不是特别地胖,就不需要刻意地去减重。

  4、能增进我和球球之间的感情

  宝宝刚来到一个新的世界,很陌生,很害怕,这时候最需要妈妈的怀抱了。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妈妈的目光、妈妈的怀抱以及和妈妈的身体接触会让宝宝有安全感。记得当时只要是我抱着球球的时候,他就会非常地乖,不吵也不闹。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只是需要吃东西,更需要妈妈的关怀,妈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是和宝宝交流的最佳时机。

  虽然母乳喂养不是唯一培养亲子感情的方法,但却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妈妈的爱会令宝宝更健康快乐的成长,对以后宝宝养成良好的性格有很大的帮助。球球现在的性格就非常的好,我觉得这和母乳喂养有着密切的关系。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母乳喂养 乳腺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