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防晒功效的几种食物介绍

  夏天防晒,人们往往想到各种各样的防晒霜。其实,防晒不仅要用“霜”,内在的补养也很重要。下面是几类具有防晒功效的食物,不妨多吃一些。

  蔬菜类:某些蔬菜,它们会神奇地转换成防晒物质,而且比防晒霜更耐用,因为它们不会被水洗掉。比如番茄就是很好的防晒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吃番茄的同时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萝卜会更有效,其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UV.此外,要注意少摄入一些感光蔬菜,如白萝卜、芹菜、香菜等,吃了容易使皮肤出现色素沉淀。

  水果类:西瓜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别适合夏季补充人体水分的损失。吃西瓜不同于喝水或饮料,它对人体不仅仅是水分的补充,西瓜汁中还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如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再就是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柠檬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现象、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及令肌肤有光泽,柠檬能降低皮肤癌发病率,每周只要一勺左右的柠檬汁即可将皮肤癌的发病率下降30%。与柠檬有相似作用的还有橙子、猕猴桃、甜椒和草莓。

  坚果类:坚果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对皮肤很有好处,能够从内而外地软化皮肤,防止皱纹,同时保温,让肌肤看上去更年轻。坚果中含有的维生素E不仅能减少和防止皮肤中脂褐质的产生和沉积,还能预防青春痘。

  鱼类:科学研究发现,一周吃三次鱼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侵害。长期吃鱼,可以为人们提供一种类似于防晒霜的自然保护,使皮肤增白。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防晒 皮肤 维生素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