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月经迟迟不来是怎么回事?

  许多妈咪都关心着自己产后的第一次月经来潮会是什么时候,但又不太好意思问别人。就像少女等待着自己的初潮一样,这“第一次”让人期待、又让人担忧,究竟什么时候来?怎样的出血量是正常?就让专家来解答新妈咪心中的疑惑吧!

  “第一次”月经,受哺乳影响最大

  不哺乳的新妈咪,一般在产后6-10周内月经就能复潮;而哺乳的新妈咪,月经复潮的时间有极大的变动性,可能在产后第2-18个月内的任何时候恢复,平均为6-8个月,甚至有的新妈咪在哺乳期间月经一直不来潮。

  哺乳次数也与月经复潮的时间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来说,每天哺乳的次数越多、吸奶的时间越长,月经复潮时间越晚;由于婴儿开始添加辅食后,母乳喂养的次数和吸奶时间会发生改变,因此婴儿添加辅食的时间越早,母乳喂养的次数及吸奶时间就会相应减少,月经复潮时间也会相应提前。复潮发生的时间因人而异,除了受到哺乳影响外,还与婴儿开始添加辅食的时间、产妇年龄、卵巢功能以及内分泌功能的恢复情况等有关。

  恶露与月经复潮的区分

  恶露的特点

  产后一周内,恶露中的血比较多,所以恶露会有红色或暗红色的血块,略有鱼腥味;以后恶露颜色会慢慢变淡、变褐色,称为浆性恶露;浆液性恶露一般持续十天左右,恶露逐渐变成白色或黄白色,有点类似白带,称为白性恶露。正常的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一般持续4-6周,总量250-500ml.若产后超过6周阴道恶露仍不干净,最常见的原因是子宫复旧不良、感染或胎盘胎膜组织残留等,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寻找原因,及时处理。另外,如果阴道出血量明显多于平时月经量或者出血时间过长,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排除晚期产后出血的可能

  月经的特点

  恶露逐渐转变成白色恶露以后,没有任何原因地变成出血,量就像过去的月经量或者比过去的量稍多,但没有其它不适感,那很有可能就是月经复潮了。一般来说大部分妈咪的产后第一次月经量比孕前月经量稍多,一周内就会干净,不需进行特殊治疗。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月经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