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主要是加强饮食的合理营养

  产妇食用药膳有哪些宜忌

  产妇主要是加强饮食的合理营养,调理好日常饮食有利于康复和哺乳婴儿。但也不完全反对吃些合理药膳,选用适当药膳可以提高滋补效果。但是,药膳选用不当,反而有害无益。

  一般产妇喜欢吃当归炖鸡,却不知当归炖鸡会使产妇身体生热,有的人吃后不但无益,反而会造成口渴、咽干、尿黄,以致烦躁不安。还有吃羊肉炖当归,也是火上浇油,虚火上犯,造成头晕、发异热,甚至牙龈出血、耳衄。

  再如,阳虚体质者,食用北沙参、麦冬炖猪蹄,或食用青果炖猪肚,以为能滋补身体,岂知上述两种方法滋腻清火,阳虚体质难以承受,以致出现脾胃困顿、饮食停滞、胀满、腹胀、腹泻、不思饮食等病。由此可见,不是所有滋补药膳都适合产妇食用。凡用药膳须慎重,尤其产妇服用药膳应当小心,最好请中医诊断后帮助选用药膳,做到因人而异。身体强健,产后无病,仅属于一般产后损伤者,宜选用保健类药膳。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哺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