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以下7类食物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

  十字花科类蔬菜:卷心菜、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含有一种吲哚的化学成分,可使雌激素在体内被代谢,而雌激素水平下降,有利于预防乳腺癌。

  大豆制品:每20克大豆含有20毫克的植物性雌激素,它会跟体内的雌激素争抢,并与雌激素受体结合,从而削弱雌激素效应,也有一定防癌效果。

  全麦食品:含有麦胚、麦麸的全麦食品,能降低血液循环中雌激素水平。每天吃全小麦连续两个月,可使血液中雌二醇水平下降17%,而雌二醇水平与乳腺癌发生有关。

  海产品:据27个国家妇女乳腺癌调查显示,乳腺癌低发国家的女性每天吃鱼类等海产品比较多,其中富含维生素D的鳗鱼、马哈鱼、沙丁鱼、金枪鱼被发现有抑制癌细胞增长的作用。

  新鲜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对不同年龄的妇女都有抗癌作用。比如菠菜、青椒、番茄以及柠檬、鲜枣、草莓、柚子等。

  橄榄油:富含不饱和脂肪的橄榄油,可降低乳腺癌发病危险,其抗癌成分是橄榄油中含有的鲨烯。中老年人最好每天用两茶匙橄榄油拌菜并食用。

  含硫蔬菜:大蒜、洋葱、韭菜和葱。大蒜能刺激白细胞生长,限制癌细胞扩散,是最好的防乳腺癌食物;洋葱能与自由基结合,避免癌细胞繁殖。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乳腺癌 蔬菜 雌激素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