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吃什么可以有效缓解便秘?

  做了新妈妈后,本应幸福满满,但若被便秘“缠”上,那就坐立不安了———大便又干又硬难以排出,加上伤口未愈不敢用力……哺乳期便秘能否通过饮食和运动来治疗呢?答案是肯定的。

  由于生产宝宝的过程和乳汁分泌都会消耗掉妈妈体内大量的水分,多饮水便是哺乳期妈妈防止便秘的重要一环。早饭前半小时喝一杯温蜂蜜开水,可以润滑肠道,让消化液得到足够分泌,刺激肠胃蠕动,防止因缺水导致便秘。平时还要多喝汤水,鱼汤、鸡汤、肉汤不仅味道鲜美,还能刺激消化液分泌,有利于减少哺乳期妈妈便秘的发生。

  粗纤维食品哺乳期妈妈也应多多食用,如山芋、粗粮和各种绿叶蔬菜;多吃诸如雪梨等富含水分的水果;促进肠蠕动与富含有机酸的食品也能增加消化与通便功能,如蜂蜜、香蕉、苹果、酸奶等;含脂肪酸的食品,如花生米、松子仁、黑芝麻、瓜子仁等也是好的选择。

  刚自然分娩后的新妈妈,不要总躺在床上,这不利于排便。产后身体恢复后,哺乳期妈妈可做做仰卧屈膝等运动,同时经常按摩腹部,有助于肠道恢复蠕动,防止便秘。每日提肛也可预防便秘。运动次数和强度需要根据哺乳期妈妈体质而定。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便秘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