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女性更容易患子宫内膜癌

  身体肥胖者容易罹患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女性肥胖还与某些妇科肿瘤的发生有着密切联系。肥胖女性容易罹患子宫内膜癌。究其原因,主要与女性内分泌激素紊乱有关,其中雌激素是诱发子宫内膜癌的主要因素。

  倘若女性性激素合成过多,那些多余的雌激素被脂化后贮存于脂肪组织内,使得脂肪细胞中雌激素贮存量增多;同时,贮存在脂肪细胞内的雌激素又可不断地释放进入血液,持续作用于子宫内膜。

  子宫内膜在雌激素的长期刺激下容易发生癌变,尤其是更年期妇女,其子宫内膜癌的发生率是非肥胖妇女的2-4倍。这一点应该引起医学界和肥胖女性的高度警惕。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动脉粥样硬化 肥胖 中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