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儿童若阴茎短小应该及时进行就诊

  近日,13岁的辽宁抚顺男孩鹏鹏被确诊患有性发育迟缓。

  据鹏鹏的母亲介绍,孩子从小就是一个招人喜欢的大胖小子。鹏鹏11岁时,被发现外生殖器官不但没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育,反而逐渐变小。特别是其皮肤白皙、双乳房隆起、喉结没发育,举止、声调呈现女性化趋势。

  刚放寒假,母亲就带鹏鹏到沈阳市儿童医院肥胖症门诊就诊。医生检查发现,现已13岁零9个月的鹏鹏身高1.66米,体重85.5公斤,阴囊发育很差,两个睾丸几乎被紧紧“兜”在下腹部增厚的脂肪内,周围还包裹较厚的脂肪层。医生根据检测值计算出其左、右睾丸容积分别为1.41毫升、1.35毫升,相当于同龄男孩的1/5左右。这样的结果对骨龄已达15岁的鹏鹏来讲,意味着可能会导致性无能、生殖无能。据门诊医生赵方介绍,最近门诊每天都挤满了前来就诊的小胖墩儿。在这些小胖墩儿中,有很多出现了性发育迟缓,有的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

  赵方说,肥胖儿童的性发育发生障碍,首先是指挥性腺发育的“司令部”——脑垂体出现异常。有医学专家曾对近千名肥胖儿童进行脑CT检测,结果发现:约10的肥胖儿童脑垂体密度明显偏低,致使促性腺激素分泌减少。其次,由于男性的主性腺——睾丸处于脂肪的包裹之中,导致温度升高明显,影响睾丸发育。再次,由于脂肪组织增多,肥胖儿童的体内会发生一种被称为“芳香化”的作用,使雄激素转化为雌激素。因此,相当一部分胖小子出现青春期发育异常,如小睾丸、小阴茎、前列腺萎缩、男性第二性征缺乏、呈女性化等病态。

  医生提醒,发现肥胖患儿阴茎短小,父母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育迟缓 肥胖儿童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