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乳腺增生与环境压力和饮食失调有关

  近年来,女性疾病越趋向年轻化。根据一项最新的病学调查表明,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女性乳腺癌发病率逐渐上升。

  近年来,女性疾病越趋年轻化。根据一项最新的病学调查表明,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女性乳腺癌发病率逐渐上升。尽管我们不愿面对,女性因患乳腺癌而不得不切除乳房,不仅影响女性美态,而且还是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

  乳房亚健康与谁有关

  乳腺增生是最常见的乳腺疾病,其发病率在育龄妇女中达到80%以上,分为“生理性非囊性乳腺增生”和“病理性囊性增生症”两种。而生理性乳腺增生则属于“亚健康”状态。

  流行病学资料显示,乳腺增生与环境、压力、饮食失调等不良生活方式关系密切。既然生理性乳腺增生是亚健康状态,就不可轻视,不能任其发展成为疾病。实际上,乳腺亚健康是女性亚健康的常态表现,比起内分泌紊乱以及其他妇科疾患更容易早期发现和调理。

  每天好心情,远离多事之“丘”

  研究指出,长期处于情绪低落的女性容易增加乳房疼痛、乳腺增生几率。有些女性比较敏感,情绪容易低落,焦虑等不良情绪直接影响激素分泌,不良情绪长期无法排解结果招来乳腺疾病。

  人在开怀大笑时可以摆脱糟糕情绪,血液中肾上腺素水平明显增加。特别是在月经、妊娠期间,更要注意调节不良情绪。专家指出,女性每天开怀笑三次,是保养乳房健康、预防乳腺亚健康状态的有效方法。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乳腺 乳腺增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