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产褥感染的表现及相关注意事项

  产褥热顾名思义的就是产褥期发热。那么什么是产褥期呢?产褥期是指从胎盘娩出到产妇全身各器官恢复到孕前状态,其形态功能基本恢复正常的一段时间。一般是指从分娩后,到产后6周这一段时间。当然对于哺乳妇女而言,乳腺的恢复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

  玛丽医生指出,产褥热实际上是通俗的说法,医学术语应该是“产褥病率”。产褥病率是指分娩后24小时到产后10天内,每天测量4次体温,每次间隔4小时,如果一天内有2次体温达到或超过38℃,就称为产褥病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产褥热。

  如何察觉产褥感染

  那么,一旦发生产褥感染会有哪些表现呢?玛丽医生提醒,出现下列症状和体征均提醒发生产褥感染的可能,新妈咪们和家属应该高度警惕,及时尽快就诊。

  · 产后恶露多,有异味,出现脓性分泌物;

  · 下腹坠痛;

  · 腹部压痛、反跳痛、腹肌紧张;

  · 子宫附件区压痛;

  · 体温超过38℃,甚至达到40℃,出现寒战、烦躁不安;

  · 皮肤颜色改变;

  · 心律快、尿量减少、神志不清、嗜睡;

  · 甚至发生休克。

  预防产褥热

  产褥感染严重影响新妈咪的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玛丽医生提醒准妈咪们和新妈咪们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预防工作。

  · 妊娠期应做好产前检查;

  · 及时纠正贫血;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褥期 坐月子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