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若盲目检查会影响胎儿发育

  现如今的年轻孕妇,不少人将产检作为随时监控胎儿的手段,呈现出过度紧张的产前焦虑。

  怀孕两个月B超做三次

  28岁的李玉怀孕两个多月,B超检查却已经做了三次:第一次是担心胚胎不在子宫里,第二次是想知道有没有胎心,第三次是想确定胎儿是不是在正常发育。

  “其实我自己也很纠结。”李玉颇为无奈地说,即使没有任何不适症状,她也很紧张胎儿的健康状况。从第8周听到胎心起,李玉差不多每隔一天就到医院听胎心,否则一整天都会惴惴不安。

  产科专家介绍,在日常检查中,他们经常遇到像李玉这样产前过分焦虑的孕妇,其中具有较高文化水平的年轻孕妇占八成多。虽然医生曾告诉她们怀孕3个月才需要定期做产前检查并建立孕妇手册,但她们还是忍不住频频“光顾”妇产科,频繁要求做检查。

  小雁已经怀孕5个月了。陪她一起到医院产检的丈夫说,自从怀孕后,小雁就相当谨小慎微。“除了正常的检查,她在市区其他医院也做过单项检查,反复求证孩子的健康。”医生说,小雁这是典型的产检依赖症。

  盲目检查会“打扰”胎儿

  产科专家指出,准妈妈由于担心腹中孩子的健康,又没有什么经验,所以很容易过度紧张,这样对孩子的发育不利。专家提醒,产前产检应适时适度,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安排。盲目、频繁地做B超检查,有可能对胎儿造成不必要的“打扰”。

  据了解,一般来说,在整个孕期需要做4次超声检查:

  首次检查可在孕早期(12周末以前)进行,若出现先兆流产等情况应及时做B超检查。

  第二次检查可在孕中期(孕13~27周末),此时做B超检查,能够清晰地看到胎儿各个器官的情况、羊水多少及胎盘位置,可以早期发现胎儿异常或者畸形。

  第三次检查可在孕晚期(孕28周以后),目的是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进一步检查胎儿有无畸形,特别是唇腭裂。

  最后一次B超,可在接近预产期或临产前进行,目的是根据胎儿头径、骨骼的测量值估计胎儿的体重,并明确胎儿的胎位,以预测孕妇更适合自然分娩还是剖腹产。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40周胎儿发育
  • ·怀孕第123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567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910111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314151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1718192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1222324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526272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29303132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3343536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 ·怀孕第37383940周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介绍
更多与 产前检查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