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可以预防轮状病毒

  全国各地轮状病毒患儿明显增多,广州等地医院日均接收病儿上百例,许多2岁以下,抵抗力弱的“小小孩”都受到了突袭。为此儿科专家特别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已经进入了轮状病毒高感染期,广大市民应引起充分注意,从营养免疫、卫生习惯等各个方面着手做好预防工作。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儿科张宝林教授向记者介绍,轮状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主要通过粪—口传播,2岁以下婴幼儿由于胃肠道生理功能和免疫系统发育不健全,容易成为轮状病毒的“高发人群”,患者可能出现发烧、腹泻、呕吐等多种症状,严重时还会引发脑炎、肺炎等各种并发症。由于目前临床没有特效药物快速治疗,因此,一旦家里的孩子出现类似症状,最好送到医院治疗,切忌乱用抗生素治疗,以免引发严重后果。

  对于轮状病毒的预防,张教授表示,接种轮状病毒疫苗是一种方式,但因为轮状病毒有很多种类,目前的检验设备只能验出有该病毒,无法查出病毒属于哪一类型,因此打疫苗后仍有机会感染,家长们不可掉以轻心,要时刻注意改善孩子的卫生状况,比如喂孩子前认真洗手,对孩子的玩具也应经常清洗等。

  除此之外,提高孩子的抵抗力也是预防感染轮状病毒的重要方式,张教授建议如果情况允许,妈妈应尽量用母乳喂养孩子,母乳中的“乳凝集素”能够抑制轮状病毒的粘附及入侵,对婴儿免疫系统有长期的影响。如果奶水不足或断奶,则可以考虑选择一些富含“乳凝集素”的配方奶粉,比如市场上的澳优能力多奶粉等,这些奶粉“含有乳凝集素成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婴幼儿的抵抗力,预防轮状病毒感染。

  经了解,澳优能力多奶粉拥有澳洲澳优国际婴幼儿营养免疫研究中心开发的先进配方,是国内少数含有乳凝集素成分的奶粉产品之一,除了富含乳凝集素外,澳优能力多奶粉还含有SIgA(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粘液素、生长因子TGF—β、GLA(γ-亚麻酸)、乳铁蛋白、GMP(糖巨肽)、乳磷脂等贴近母乳的成分,全面呵护宝宝健康。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轮状病毒 腹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