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补充维生素K可以治疗婴幼儿腹泻

  婴幼儿的腹泻绝大多数是由于病毒感染,对抗菌素不敏感,治疗的基本原则是予以抗病毒药、补液、纠正水电解质紊乱和对症处理。此外,维生素K对婴幼儿病毒性腹泻亦有辅治作用。这是因为一方面婴幼儿体内所贮存的维生素K含量低,主要是靠肠道乳酸杆菌生成维生素K来补充机体需要,而腹泻时肠道菌群紊乱,乳酸杆菌减少,维生素K合成不足,易致缺乏,需要额外补充。另一方面适量补充维生素K还具有解除胃肠道平滑肌痉挛作用,可有效缓解腹痛,减轻呕吐,并有助于促进腹泻好转。

  正是由于婴幼儿体内本身对维生素K有需要,而适时补充又能够减轻病毒性腹泻症状,因此,医学专家主张在抗病毒、补液和对症处理的基础上给予维生素K静注。给药方法为:将维生素K31—2毫克加入10葡萄糖液10毫升中,缓慢静脉注射,每日1—2次,连用3—5天,直到患儿大便成形后停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腹痛 腹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