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在医院输液9天后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一具两岁男童的遗体被摆放在首都儿科研究所门诊大厅入口处。男童父亲称,孩子因患肺炎在该院输液9天,前晚抢救无效死亡,至今医院未就死因与家属沟通。昨日,医院门诊部主任胡女士称,男童患有多种重疾。

  男童医院输液9天后死亡

  据儿童的父亲金先生介绍,去年12月25日,他将患有肺炎的小宇从河北老家带至儿研所进行治疗,此前小宇在承德一医院住院治疗5天。当天下午赶至儿研所后,院方要求小宇住院治疗,但金先生夫妇拒绝,后医院对患儿进行输液治疗,共输液9天。

  “上午做了B超,说小宇肝、脾大,建议住院。”金先生说,前天他办理入院手续时,对方称床位已满。下午,他和妻子带着孩子回到暂住地。当晚7时许,小宇开始咳嗽,并呼吸不畅,他们就再次将孩子送到医院。

  “嘴上、鼻子上都插上管子,随后就通知我们孩子死了。”金先生说,小宇被送往抢救室后,医生称小宇嘴、鼻内有痰和鼻涕,需用导管吸出来。抢救半小时后,医生宣布小宇不治。

  小宇母亲回忆,医生宣布小宇死亡后,将插在面部的导管取出,“嘴巴、鼻子开始往外流血。”

  父亲拒填死亡证明

  金先生说,小宇死亡后,他拒绝填写死亡证明。“进抢救室时孩子还能哭喊,出来时就死了。”他不能接受儿子死亡的现实,称儿子只是患有感冒引发的肺炎,医院未尽到责任才导致儿子死亡。

  昨日上午6时许,金先生将儿子遗体从急诊室推到医院门诊大厅入口处,希望医院能够对儿子的死因给出合理解释。“直到现在我们都没见到院长,他们没人出来见我们。”金先生说。

  昨日中午,一些前来医院就诊的儿童家属在小宇遗体前驻足。

  院方称男童曾做过脑部手术

  昨日,儿研所范姓院长在电话中称,医院正对男童死因进行调查。医院门诊部主任胡女士称,男童生前并非只患有肺炎,还患有肝、脾肿大及疝气,接受过脑部手术。昨日,男童父亲出示的病历证实了院方所说情况。

  她表示,家属将男童遗体摆放在医院大厅入口,已干扰了医院正常工作秩序。她曾多次找男童家属沟通,希望能将男童遗体送至太平间,然后与院方进行沟通。

  ■ 现场

  母亲买香蕉 祭亡儿

  昨日上午11时许,男童小宇安静地躺在医院大厅入口处,担架上堆积着大片带有血迹的纸巾。母亲坐在一旁,不时用双手抚摸小宇的脸颊和小手。“吃吧,这是你最爱吃的香蕉和包子。”母亲颤微微的手从地上的食品袋中拿出一根香蕉和两个蛋黄派,慢慢剥开皮放在小宇的嘴边。

  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拿出20元钱塞给小宇的母亲被拒绝。“我们不要钱,就是要弄明白儿子是怎么死的。”她说,元旦那天是小宇的生日,到今天小宇才刚满2岁零4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死亡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