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满月的男婴广州在险被贩卖被警方解救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通讯员/谭伟忠谢亨苏斌)在外省以1000元的低价购买刚出生的男婴,联系好买家后再驱车到广东、江西等地高价卖出,男婴还没出手,就被广州警方盯上了。近日,荔湾警方快速出击,在芳村大道西滘口客运站旁一宾馆内成功打掉一贩卖婴儿的犯罪团伙,抓获3女1男共4名嫌疑人,缴获涉案赃款3.1万元,解救出两名未满月的男婴。

  蹊跷

  结伴带未满月婴儿出游

  近日,石围塘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旅馆进行定期检查时,在其中一房间发现两女子怀里各抱着一个婴儿,出生还不到20天,只用薄薄的毛毯裹着。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子称是抱着各自的小孩到广州来玩的。民警心生怀疑,表面上不动声色,暗地里跟踪。随后,又有一男子和另一女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经荔湾警方核实,女子黄×会有过贩卖小孩前科。

  民警随即将这几人带回调查,经查这是一个贩卖婴儿的犯罪团伙。警方此次共抓获3女1男共4名嫌疑人,缴获涉案赃款3.1万元,同时解救出两名未满月的男婴。

  交代

  低价购买男婴再高价卖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凤(女,38岁)、黄×会(女,31岁)、李×仙(女,26岁)、李×洪(男,35岁),4名嫌疑人有亲属关系。他们于今年3月1日和2日以低价(约为1000元)购买刚出生的男婴,再联系广东、江西等地的买家和人贩子,企图高价将男婴卖出牟取暴利。

  经审讯,黄×会是贩卖婴儿的中间人,主要负责接洽买家与卖家。31岁的黄×会小学文化程度,开过饭店、酒吧。据她说,她是“好心”帮助贫困人家把小孩“送”给其他人家抚养,但面对3.1万元的赃款,她无法自圆其说。据黄×会交代,其嫂子这次与她们一道来广州,在滘口客运站下车后就直奔江西去了,也是带着刚出生没多久的男婴去“送人”。

  进展

  婴儿将寄养在福利院

  两名男婴被成功解救后,办案民警立即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经医院检查,一名男婴出生约20天,另一名男婴出生约15天,两名婴儿除喉咙有少许发炎外,身体其他部位均正常。记者昨日在石围塘派出所看到,两名婴儿已经换上了派出所民警新买的合身衣服,在暖和的毛毯中安静地睡着。据悉,荔湾警方已临时聘请了两名保姆照顾被解救男婴,并向民政局申请,准备暂时将两名男婴寄养在广州市儿童福利院。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荔湾警方正根据线索,会同当地公安机关积极查找婴儿亲属,力争尽早将这两名男婴送回亲生父母身边。据悉,当地警方也已成立了专案组,将到广东来侦查相关案件。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儿童福利院 衣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