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早产儿的出生率在10年内增加了一倍

  从昨天闭幕的“上海国际新生儿医学论坛”上了解到,本市早产儿人数已从上世纪90年代末期的5%增加至现在的8%-10%,并呈继续增长的趋势。

  胎龄在37足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出生体重低于1500克的极低体重儿,其器官功能和适应能力较足月儿差的,就是早产儿。据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陈超教授介绍,时下部分孕产妇在怀孕期间营养搭配不科学、缺少应有的运动锻炼,容易患上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加之本身患有心脏病、肾病、肾炎、肝病等疾病,或者一些白领女士因工作原因怀孕时间较晚,肌体免疫力下降,以及平时工作压力太大引起精神高度紧张,这些因素都很容易造成子宫内膜炎及子宫颈口松弛,从而引发早产儿。

  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段涛教授表示,孕妇会不会分娩早产儿,大部分可以通过产前诊断检查及时发现。然而,由于孕产妇对产前诊断意义普遍认识不足,目前上海进行产前诊断的总人数还不到30%。

  针对本市早产儿呈上升趋势的客观事实,本市卫生部门将制订相关的办法加以遏制,如加强婚前检查率和产前诊断率,对高龄孕产妇等高危人群进行孕期跟踪。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早产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