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过低的早产儿易患早产儿视网膜病

  美国专家发现了一种很可能在早产儿失明预防中具有重要作用的特殊蛋白质。

  早产儿通常都具有患多种残疾的高危性,包括早产儿视网膜病(ROP),严重时往往会导致失明。

  此前的相关研究资料表明,出生体重低于2.75磅(约1026克)的早产儿中大约有一半会患早产儿视网膜病。研究人员在动物试验中鉴定出了一种新蛋白,并证实它在视网膜形成中至关重要,因为该蛋白能促进组织中的血流和氧气输送。

  专家们认为,那些最初被置于富含氧气的育儿室中的早产儿在转入正常氧环境时很可能会因为这种特殊蛋白的异常触发而导致眼组织受损,而以适当的方法来阻断该蛋白的合成显然将有助于避免发生相应的视网膜损伤。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视网膜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