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微量营养素补充项目在南宁启动

  一项旨在改善西部儿童营养状况、促进西部儿童健康成长的广西“儿童微量营养素补充项目”启动会在广西区妇幼保健院举行。自治区卫生厅妇社处、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项目启动会。

  科学实验证明,长期和规律性地补充微量营养素,对防治儿童缺铁性贫血等有明显功效。“儿童微量营养素补充项目”是卫生部与美国亨氏公司建立妇幼卫生的合作项目,旨在改善西部贫困地区6-36个月儿童营养状况。项目将在2009~2011年3年间向4省区(内蒙古、广西、青海、贵州)、13个县的53万名6~36个月儿童免费提供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的营养素补充剂,并对项目地区基层妇幼卫生工作者进行营养和喂养知识培训,向儿童母亲宣传科学喂养知识和技能。广西的横县、宾阳县、灵山县列为项目实施单位。

  该项目启动同时还进行了特别培训活动。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儿童保健部宫丽敏副主任分别就婴幼儿贫血、婴幼儿喂养、辅食营养补充品、亨氏营养补充剂使用方法做了专题讲座。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儿童健康 营养 营养素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