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应注意谨防孩子的烫伤事故

  昨日清晨4点钟,家住公主岭陶家屯的王老太不慎将暖瓶打翻,而此时她3岁的孙子王健如正好从暖瓶下走过,一瓶热水全烫到了孩子的身上。家人连忙将孩子送到了长春烧伤医院救治,经过医生的检查,孩子三度创面烧伤,创面很深,全身被烧伤的面积达到11%。

  健如的奶奶哭着对记者说,她早上取暖瓶,一下没拿住,整个暖瓶的水都打翻在地。而正好3岁的孙子走到她身边,暖瓶里的水全都洒在了孩子的身上。早上赶来给孩子看病时,一家人四处借再加上家里的存款,一共只凑到了1000元钱,但是这点钱对于孩子治伤来说还远远不够。

  郑医生说,小孩子皮肤很嫩,70度热水或许对于大人来说不会烫得太严重,但是烫在小孩子身上不但能造成深度的烫伤,还会造成程度不等的疤痕、畸形及功能障碍,烧烫伤面积超过10%就极有可能出现休克。医生表示,目前对于小健如来说最难度过的就是感染和休克期,而他先期的治疗费用至少需要几千元到一万元。 记者 陶彬/报道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畸形 烧伤 烫伤 休克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