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给胎儿使用的MP3便于进行音乐胎教

  让播音乐给宝宝听的准妈妈更方便

  一名为“Blaby”的音乐播放器外形像一条束腹带,内置三个喇叭。准妈妈们可以通过USB端口把音乐从电脑传送至播放器,也可以录下自己的歌声给宝宝听。它还自带显示屏,方便挑选歌曲。

  准妈妈把“Blaby”绑在腹部就能轻松使用。播放乐曲时,喇叭通过震动把声音以安全的方式传送给子宫里的胎儿,同时也可以产生轻柔按摩效果。

  设计者杰夫·拉姆齐说:“科学家多年来一直都在讨论音乐对胎儿智力发育的益处。这个简单装置能让准妈妈把理论用到实践,还能帮助她们和孩子建立亲密关系。”

  他说:“不少准妈妈给未出世的宝宝放音乐听,我只想让这过程变得简单些。”

  拉姆齐说,“Blaby”还没进入大规模生产阶段,但“已经有很多制造商有兴趣,我想,它很快就可以投放市场”。

  给胎儿听音乐能让他们平静

  听父母唱的摇篮曲

  出生后和父母更亲密

  上世纪90年代,法国阿尔弗雷德·托马蒂博士提出的“莫扎特效应”理论风靡全球。支持者认为,听“对”的音乐,会有持久、积极影响;给胎儿进行“音乐胎教”,特别是让他们听古典音乐,能提高创造力。

  “专家建议给胎儿听古典乐最好,”拉姆齐说,“但是你也可以播放你最喜欢的甲壳虫乐队甚至重金属摇滚乐队齐柏林飞船的歌。”

  英国基尔大学音乐心理学讲师亚历克斯·拉蒙特持相同观点。“让胎儿听音乐能令他们平静,”他说,“给他们播放何种音乐并不重要。对母亲来说,这是建立一种习惯。如果古典音乐能让胎儿平静,那就放古典乐。不过实际上,她们可以用摇滚乐得到相同效果。”

  拉姆齐还建议孕妇录下自己唱的摇篮曲播放给宝宝听。“有研究证明,如果胎儿能经常听到父母唱的摇篮曲,出生后与父母的关系会更亲密”。

  胎儿听了音乐有反应

  准妈妈很开心

  虽然有些人并不认可“莫扎特效应”理论,但准妈妈却能着实从胎儿对音乐的反应中体会到喜悦。

  埃德蒙顿一个叫安加纳·戈赛的31岁母亲说:“我第一次感到胎儿对音乐有反应是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度假时。那时我正躺在‘浮床’上看星星,耳边飘荡着轻柔的乐声。我第一次感到腹中的孩子踢了一下,这是最奇妙的经历。后来,我几乎每天都给未出世的孩子放音乐听。”

  拉蒙特的研究也表明,婴儿能够记住所听过的音乐,甚至能对一年前听过的音乐做出反应。(综合新华社报道)

  USB接口能从iPod播放器或电脑上接收数据。

  腰带的上方有一个麦克风,准妈妈可以录下她的歌声。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音乐胎教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