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议逐步取消入园收费制度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学前教育课题组到房山区幼儿园视察。委员建议逐步取消入园收费制度,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将就学前教育问题进行重点调研。

  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密云县政协主席杜雨田说,公立园与民办园在师资、管理和费用上存在着巨大差距,在公立园一票难求的同时许多民办园却招不满园,某公立幼儿园大班竟有孩子60人。 为此杜雨田委员建议,应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改建或增建公立幼儿园,依托学校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校办幼儿园。杜雨田委员还建议,应逐步取消入园收费制度。

  李建丽委员则建议,制定幼儿园准入标准,根据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分层投入,国办园、市立园政府投入,真正发挥社会效益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其他类型园所可以根据责任采用经费分担的办法进行投入。(京报记者 孙颖)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教育 民办 入园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