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改变孩子性格内向的问题?

  儿子阿毛4岁,上幼儿园半年多了,可一直不太喜欢幼儿园。那天我和老师交流,老师说阿毛太文静了,不愿意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我没意识到,性格内向会对儿子有这么严重的影响。

  我开始试着改变儿子害羞的性格,周末的时候带阿毛去公园、广场玩,让他多多接触陌生人。周末的公园和广场上,家长和小孩子都比较多,我鼓励阿毛参与到小朋友们的游戏中。开始的时候,阿毛不肯,总是往我身后躲。我就主动把他介绍给其他的小朋友,说这是阿毛,今年4岁了,阿毛很想和你们玩,你们愿不愿意让他加入到你们当中啊。这时,一般就会有家长对孩子说:“让小弟弟进来,一起玩吧!”孩子们就让阿毛加入了,阿毛玩得很开心。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我会故意对阿毛说,我找不到我要买的某某东西了,阿毛你去问问货架那头的阿姨吧。阿毛不敢去,我就鼓励他,如果你去问了,妈妈就奖励你一个你喜欢的小玩具。过了一段时间后,阿毛的胆量越来越大,在饭店吃饭的时候,如果我们需要餐巾纸或茶水,都是阿毛去服务台取。

  害羞的阿毛慢慢变成了开朗的阿毛,在幼儿园也开始有朋友了。有时,在上学的路上遇见他的同学,他还会很兴奋地大声喊他们的名字,并自豪地介绍说:“这是我的好朋友。”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