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环境太干净孩子容易患肠道疾病

  新研究发现刊登在《美国胃肠病学杂志》上:在过于干净的环境下长大的孩子,患炎症性肠病的风险可能高于常人。炎症性肠病是指与肠部慢性炎症有关的一系列疾病,主要症状包括腹痛和腹泻。据悉,这种疾病由免疫系统过度反应损伤身体肠组织引起。

  上世纪80年代,发达国家过敏症不断加剧。有研究发现,在幼儿园长大的孩子,可能暴露在病毒和其它微生物环境之下,患过敏症的几率低。只有一个兄弟姐妹患炎症性肠病的几率,是拥有5个或者更多兄弟姐妹的2到3倍。生活在城市的患炎症性肠病的几率则高出农村38%。

  现代社会过于干净的环境确实提高了患炎症性肠病风险,尤其是对于一些易受影响的人群。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腹痛 腹泻 过敏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