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热严重腹泻时不能接种糖丸

  新一轮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已经在我省全面展开。有关专家提醒家长,3岁以内的宝宝该到指定地点接种糖丸了。

  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是人体感染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多发生于婴幼儿。病毒侵犯人体中枢神经系统,破坏运动神经细胞,从而导致肌肉特别是肢体肌肉发生不对称性麻痹,可引起肢体麻痹萎缩、畸形、下肢瘫痪等后遗症。每年12月5日开始的世界强化免疫日主要是为消灭脊髓灰质炎而设立的。

  据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免疫所所长刘君卿介绍,脊髓灰质炎是少数能被消灭的疾病之一,这主要是因为人是脊髓灰质炎病毒的唯一感染者、已经有有效的疫苗、免疫能终生持续存在等。国家免疫日通常包括一年两轮的国家免疫日(隔一个月),持续至少三年的期限,达到捕捉未免疫或仅部分免疫保护的儿童、提高已免疫儿童的免疫水平。

  根据省卫生厅安排,分两轮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活动。第一轮时间为2008年12月5日至6日;第二轮时间为2009年1月5日至5日。家长可带孩子到居住地附近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等服苗点服苗。

  刘君卿提醒,正在发热、严重腹泻及患急性传染病期间、免疫缺陷症、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者忌服。本疫苗为活疫苗,服糖丸前后半小时不要喝热开水和吃热食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腹泻 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