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疫苗可以预防轮状病毒为主的秋季腹泻

  以轮状病毒感染为主的小儿秋季腹泻也逐渐进入高发期。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在此提醒市民,轮状病毒感染性腹泻主要发生在秋冬季节,每年的9、10月份是发病高峰期,2个月-5岁的小儿最好及时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可以有效预防以轮状病毒感染为主的小儿秋季腹泻。

  据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许阳婷主管医师介绍,由于目前还没有治疗轮状病毒感染的特效药。预防以轮状病毒感染为主的小儿秋季腹泻,关键还是在于早期预防接种轮状病毒疫苗。适龄儿童一般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每年一次即可,可有效减少或减轻腹泻症状,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但儿童对轮状病毒普遍易感,且感染后不能获得永久的免疫力,所以会反复感染。相应地适龄儿童应每年接种一次轮状病毒疫苗。

  专家特别提醒说,由于疫苗接种后刺激机体产生免疫力一般需半个月左右,因此眼下正是接种的好时机。但是,身体不适,发热,腋温在37.5℃以上者;急性传染病或其它严重疾病者;免疫缺陷和接受免疫抑制治疗者,不能接种或暂缓接种。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秋季腹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