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3个月宝宝的身体发育及动作能力发育

  宝宝的发展,犹如一张精确的“时刻表”,父母对此越了解,对宝宝的成长就越有好处。您的宝宝若在每个年龄段的测试中持续3分(每项1分)以下,请尽快告诉医生。越早发现问题,就越容易解决问题,越可能帮助宝贝发挥优势。

  您的宝贝27个月了

  □宝宝能否不扶楼梯栏杆,稳稳地登上3级以上楼梯?允许他将两脚放在一级楼梯上。

  □妈妈示范画一条竖道(须与宝宝身体垂直),鼓励宝宝模仿。观察宝宝能否画出竖道且长度超过2.5厘米,垂直的斜度与垂直线的夹角应该小于30°,与水平线的夹角应大于60°。

  □给宝宝大小不同的两张硬纸片,让宝宝把大的纸递给别人。观察他能否做到。

  □宝宝是否会说由8个~10个字组成的句子,句子中不仅有名词、动词,还可能有形容词、副词等,例如“奶奶给我买的漂亮鞋子”。

  □宝宝能否不用帮忙,就能自己脱掉外衣或外裤。但不包括解扣子。

  您的宝贝30个月了

  □妈妈先示范用一只脚站立,鼓励宝宝照着做(不可扶任何物体)。观察他能否单脚站立3秒钟以上。

  □妈妈示范连续穿扣眼3个~5个,鼓励宝宝照着穿。观察他能否熟练地穿上扣眼、拉线,且连续穿3个以上。

  □让宝宝看红、黄、蓝、绿四色积木,让他说说颜色。观察宝宝能否正确回答出红色。

  □准备18张~20张宝宝熟悉东西的图片,如树、书、伞、旗、帽、电话、灯、杯、刀、钥匙、房子、汽车、嘴、手等,按顺序询问宝宝这些图片的名称,宝宝能否正确说出其中12张或10张图片名称。

  □妈妈示范在没有把的塑料杯中倒入1/3的水,然后把水倒入另一只同样的杯子,来回各倒一次。让宝宝做同样动作,观察宝宝能否把水来回倒2次,且不把水洒出。

  您的宝贝33个月了

  □妈妈示范跳过约20厘米宽的白纸,让宝宝照样跳。观察宝宝双脚能否同时离开地面跳起,且跃过白纸而不踩到白纸。

  □妈妈示范画圆,让宝宝照着画。观察宝宝画的圆是否两头能相交,成为一个闭合的圆形,且不能有明显的角。

  □妈妈一块一块地拿出积木,要求宝宝搭高。观察宝宝能否搭高10块,2次测试1次成功即可。

  □观察宝宝能否正确说出自己的性别。问话时请按正确答案在前原则。如宝宝是男孩应问:你是男孩还是女孩?

  □把宝宝的鞋脱下,鞋尖对着宝宝,鼓励宝宝再自己穿上。观察宝宝能否自己穿上(不要求分出左右和系鞋带)。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吃饭 穿衣 模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