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喜欢穿衣服家长应该怎么办?

  三岁的苗苗越来越爱臭美了,对自己的衣服总是挑三捡四。每次给她拿出一件衣服,她都嘟着嘴坐在一边拒绝“更衣”。怎么猜得出她到底想穿什么?

  【见招拆招】

  1.提供选择。每次穿衣时,可摆几套放在她面前让她自己选,无意间反抗情绪也许就会有所降温。

  2.巧妙隐藏。有些宝宝会突发奇想,夏天穿棉袄,冬天穿短裙,为了避免这种尴尬,妈妈还是有目的性地把非季节的衣服收好。

  3.给予赞扬。不管小家伙自己搭配得如何,妈妈都要用赞扬的口吻来支持他,可试着这样建议:“宝贝,妈妈觉得蓝色的衣服,应该配白色的短裤会更帅!是不是啊?”宝宝会渐渐提升自己的品位。

  ◎皮皮妈的烦恼

  皮皮的穿衣风格似乎最令父母省心——每天都坚持穿同一条裤子!本来就顽皮的小家伙,天天穿同一条裤子,可想而知的狼狈:磨起毛,刮个口,破个洞……但小家伙就认准了,非它不穿!

  【见招拆招】

  1.寻求帮助。宝宝的叛逆往往只表现在父母身上,对老师可是无限崇敬。妈妈和老师讲讲,也许老师的“金口玉言”,会让小皮皮立刻飞奔回家,翻出所有的裤子。

  2.选用替身。如果宝宝实在是专一,干脆去买一条一模一样的“替身”,多洗几次,看上去不那么新,也许宝宝会从中找到亲切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穿衣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