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给宝宝穿衣要注意不要捂得太厚

  随着气温下降天气也越来越冷,在北方有不少的医院却接二连三的接诊这样的宝宝,宝宝的爸妈急急忙忙把宝宝送往医院时,宝宝“脸色苍白、高热、满头大汗,甚至烦躁不安”,严重的宝宝可能会因治疗无效而死亡。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竟然如此严重,甚至还可能夺取宝宝的生命?其实,宝宝这是得了“婴儿闷热综合症”。

  所谓的“婴儿闷热综合症”主要是由于把宝宝捂的过紧,盖的太多而导致被窝内温度过高,或者在外出时把宝宝包裹的过严,捂住口鼻,从而造成了宝宝缺氧而引起的窒息。还被称为“被窝内窒息”,这种疾病多见于4个月以内的宝宝。

  宝宝得这种疾病的原因:

  一、完全是由新手爸妈的经验缺乏所引起的,他们害怕冻伤宝宝,即使家里有暖气也要把宝宝穿的“里三层外三层”的裹着。其实他们这种做法是完全错误的。

  二、由于宝宝太小,他们的体温调节中枢功能还不完善,所以,在过热或过冷时不能及时调整。

  三、再加上宝宝还没有语言表达能力,也讲不出来,自己唯一表达的方式—就是烦躁不安、吵闹或拒奶等。

  宝宝的病情一般表现的都比较急促,首先表现的是高热,这时的体温一般在40℃以上,宝宝表现为全身大汗淋漓,被子和衣服可被湿透,宝宝这时有脱水的表现,大汗之后体温不升,这时宝宝的哭声低弱,反应差,口唇青紫,面色苍白,严重的可以出现昏迷或者是呼吸衰竭。

  如果你在照看你的宝宝的时候,宝宝出现了以上的症状,你就应该这样做:

  首先,立即将宝宝移出被窝,把宝宝放到空气流通的地方,让宝宝呼吸一些新鲜空气,以改善缺氧的状态。

  其次,宝宝如果伴有高热,要立即松解衣扣,减少包裹,没有其他严重情况时,可以先在家进行物理降温,注意要保持宝宝内衣的干燥清洁。

  最后,如果采取了以上措施,宝宝的症状未见好转,应该尽快去医院治疗。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穿衣 窒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