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挑食不吃鱼和水果蔬菜易患气管炎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不吃鱼和水果的青少年更易患气喘及支气管炎。这项对2112名美国及加拿大青少年所做的调查发现,青少年肺功能健康与食用水果及富含Ω—3脂肪酸的鱼类有着密切的关系。

  加拿大卫生署永续发展部主任马克·瑞兹内表示,这一研究结果传达的讯息是,青少年日常饮食中如果缺少水果及鱼类,患气喘及慢性支气管炎的概率就会增加。

  瑞兹内指出,即使在进入青春期后停止食用水果及鱼类,呼吸系统出现问题的概率也会增加。因此,不常食用水果及鱼类的人,如果在二十、三十岁患这些疾病也不足为奇。

  研究人员对2112名美国和加拿大12年级学生进行了研究,搜集了他们日常饮食、吸烟、运动量及服药的资料,并询问了参与研究的学生,有无患过气喘或相关的疾病,还对他们进行了肺部检查。

  研究结果显示,如果青少年每天食用水果不到两份,他们患慢性支气管炎、长期咳嗽及多痰的概率就要比经常吃水果的青少年高36.Ω—3脂肪酸摄取量低的青少年,患上述慢性病症的概率高达37.

  加拿大卫生署新出的食物指南建议,青春期女孩每天应该吃七份水果及蔬菜,青少年则应吃八份蔬菜及水果。但研究人员发现,86的青少年每天吃水果及蔬菜甚至不到5份。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饮食 气管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