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两岁时通过饮食来保持牙齿的健康

  在宝宝出牙逐渐完成之后,妈妈就要想办法让宝宝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因为它可是宝宝身体发育必备的“武器”,宝宝成长所需的一切营养都须经由牙齿处理,俗话说,“牙好,胃口就好”。 牙齿巩固的办法有很多种,不过,你也可以选择宝宝最喜欢的方式--以适当的饮食来保持牙齿的健康。

  让宝宝吃得好、吃得香是每位妈妈心愿,给宝宝安排饮食要应当调配得当、烹调合理、平衡膳食。每天安排三餐一点为好,主食100~150克,鱼、肉、蛋类食品75克左右,蔬菜100~150克左右,奶250克。当然不必强求每餐饭都完全平衡,只要在一个阶段内达到平衡膳食就是合理的。

  你一定要让宝宝多吃蔬菜、水果、鱼、豆类食物,还要记得水果不能代替蔬菜,少吃高脂肪、高糖、多奶油食物,鸡蛋每天吃一个就够了,每天吃盐不要多于3克,味精也尽量少用,多吃含钾、钙高的食物,含钾高的食物有香蕉、橘汁、胡萝卜汁、奶类、肉类等,动植物蛋白比例要适当。从小培养良好的膳食习惯,能够在将来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性。

  2 岁的宝宝一般都能麻利地用勺和碗了,那么就可以开始锻炼她(他)使用筷子,要知道,我们在使用筷子的时候,要牵动200多块肌肉,这对宝宝可是一项很好的锻炼呐。培养宝宝独立吃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很重要的,这将使宝宝终生受益。

  2岁后,你最好带宝宝做第一次牙齿保健检查,保护好宝宝的乳牙。从现在开始,训练宝宝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如果乳牙出齐了20颗,就应训练宝宝学会刷牙。这对于保证宝宝好好吃饭,促进上下颌骨发育,辅助发音,保护恒牙都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牙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