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时的充分睡眠有助于青少年长个

  现在小胖墩减肥夏令营成为暑假热点,“眼镜生”占了学校里一多半……生活水平好了,青少年的体质却弱了,家长和社会必须有所警示。9月21日,在沈阳召开的中韩青少年健康成长论坛上,专家们对青少年成长问题发出紧急呼吁。

  论坛上,辽宁省学生营养与健康协会秘书长王作义指出,“不吃早餐、网络成瘾、不当减肥、无度吸烟和饮酒”,这五大不良习惯正在危害着青少年的身体健康。而学习压力大、功课紧张缺乏运动、营养摄入不均衡等普遍存在的客观原因,也造成了青少年体质的下降。王作义总结说,现在青少年体质是“关节硬、肌肉软、运动起来还挺笨”。

  专门从事人体骨骼与成长发育研究的韩国儿科专家朴纪元博士总结说,后天的营养、锻炼、睡眠以及环境等因素,可使青少年的身高上下浮动8.5厘米。“人在熟睡后1小时—2小时期间,成长荷尔蒙的分泌量增至最高值40倍,7小时—8小时期间则增至25倍,呈现第二次高峰。因此处于成长期的青少年保证超过8小时的充分睡眠非常重要。”

  在论坛现场,除了专家学者外,还来了几十位有着成长烦恼的家长和孩子。论坛还安排朴纪元博士对身高不满意的孩子进行了义诊。朴博士向现场的家长们介绍了两个“小秘密”:“未成年的孩子经常坐卧在软的沙发或床上,会影响硬骨和骨端软骨之间的成长板的发育,造成孩子个子偏矮。另外,为了保证孩子的睡眠质量,以此来保证成长,家长要尽量让孩子以愉快的心情入眠。”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睡眠 营养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