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应该怎么办?

  很多的家长都反映自己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我们根据教学实践归纳总结出了以下几点:

  原因一:感觉统合前庭失调

  大脑学习信息依赖于身体一感觉器官的输入,学习后的大脑则发挥指挥身体及感官的能力。大脑、身体、感官的神经系统很复杂,所以需要统合,即感觉统合。

  当孩子前庭平衡不佳时,就会造成身体动作控制不良,如:踢球时无法用单脚使力,头部摇动频繁,注意力分散等。在接受测试的37位孩子中,感觉统合失调的比例达54,这是儿童大脑功能发育不协调所造成。

  原因二:听广度不足

  听觉记忆广度是人在注意力集中情况下瞬间记忆时所能接受的句子或字节的范围。注意集中性强的孩子在听觉记忆广度上也会强。听广度严重不足的孩子会出现大人说的话让他来重复,他只能重复一半甚至更少,还有学校作业记不全的情况。

  原因三:抗干扰能力弱

  有一些孩子本身自控能力很好,可是只要旁边有人动、说话,他就无法集中注意力了。学校是一个大集体,孩子必须具备抗干扰能力,心理素质、学习效率等才会更高。

  针对训练

  根据孩子的不同情况我们采用各异的教学方法,如:感觉运动能力训练,顺数、仿说等听广度训练以及重要而有效的心理辅导。孩子越早借助专业早教机构来培养学习能力,成绩提高越快!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感觉统合失调 神经系统 注意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