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缺铁容易患儿童注意力缺乏过动症

  小规模的研究显示,铁缺乏可能与儿童注意力缺乏过动症(ADHD)有关,而给予补充铁剂可能对ADHD患儿有益。

  法国巴黎RobertDebre医院的研究人员指出,铁缺乏可能会导致与脑中枢多巴胺激性功能异常所引起的ADHD症状有关。研究人员对53名患有ADHD的儿童的血清铁蛋白浓度进行了测试,并与控制组中的27名儿童进行了比较。血清铁蛋白浓度用于评估铁储备,而标准表分值用于评估ADHD症状的严重程度。

  结果发现,与控制组的5名儿童相比,有42名患ADHD的儿童的血清铁蛋白浓度出现异常。在患有ADHD的儿童中,有17名儿童的血清铁蛋白浓度较低,而控制组仅有一名儿童的血清铁蛋白浓度较低。

  研究人员说,血清铁蛋白浓度越低,说明ADHD的症状越严重,认知缺失也就越严重。对此,研究人员建议,对患有ADHD的儿童应该补充铁剂,以此来改善他们的多巴胺激性活性,降低精神刺激性药物的需求。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注意力 过动症 补铁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