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如何让孩子既安全又不感觉孤独?

  寒假马上就要到了,幼儿学生的安全问题又引起人们的关注。如果在家里,孩子的危险性就会降低很多,可是孩子会觉得孤独,也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在屋里和屋外之间您如何取舍呢?是觉得多在屋里比较安全呢还是鼓励孩子走出去呢?

  安全简单学习

  1、现在孩子还没有上学,还没有什么安全意识。让他在外面实在是不放心。经常会听到孩子在外面发生安全事故。现在都只有一个孩子,爷爷奶奶也非常重视,即使我们有这样的想法,他们也不会同意的吧。

  2、不在家里,那能去哪里呢?现在外面儿童公园的游艺项目,好玩的人太多,人少的就那么几样,孩子也没有什么兴趣。更何况现在工作压力这么大,要带孩子出去又费精神又费体力的,还是放在家里让老人带吧,又简单又放心。

  3、其实我是非常希望孩子能出去进行活动的,一直在家里也未必是好事。可是现今的家庭都是独生子女,邻里关系也大不如从前了,和邻居说件事还要隔个铁门,孩子和谁能在一起活动玩耍呢?想想以前好玩的弄堂游戏都是十几个小伙伴在一起玩,现在就一个孩子,你能让他在外面玩什么呢?这一代的小孩子可能连我们当年的弄堂游戏都不知道了吧。

  4、上海的空气质量、环境污染问题还是存在的。孩子毕竟还小,毕竟在家里还是干净卫生的。有时也想带孩子出去玩玩的,可是看到灰蒙蒙的天这样的想法也立即打消了。

  5、以前放假都会带孩子出去玩,可到了开学,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度明显下降,估计就是出去玩得太多,把心都玩散了,等开学的时候要想一下子定下心来就很难。还是让他在家里做做功课,练练钢琴吧,把心给定下来,也为来年的学习打下基础。

  交流提高体质快乐童年

  1、现在的孩子多为独生子女,不像我们这一辈可以有很多兄弟姐妹一起玩。其实他们是非常孤独的,需要有同龄的玩伴来一起玩耍交流。而且这也是孩子认知世界的一个重要途径。我家孩子比较内向,在陌生的环境中就会紧张,常常会习惯性的躲在大人背后。我就有意识地经常带他去参加各种活动,以此来培养他的社交意识和沟通能力。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让孩子早一天融入社会,就能多一分成功的希望。

  2、我非常鼓励孩子能“走出去”。虽然在外面的安全风险上升,可是孩子终有一天是要走出去进入社会的,这些意识和能力应该从小培养。何况我们对孩子是有意识的引导,平时就很注重对孩子安全意识的灌输,比如过马路要看红绿灯,不随便吃陌生人递的食物等等。有时还会有意识的制造一些小困难,培养孩子的灵活意识。我想有了这些安全意识作为基础,平时让孩子出去走走玩玩也没什么大碍了吧。

  3、孩子放假的时候就是我们搜各类训练营的时候,一般都是和体育有关。学习期间,孩子的重心都在学校和家里,身体素质也不是非常好,常常感冒发热的,就利用放假让他去训练营里锻炼身体吧,上次暑假给他报的是游泳夏令营,参加完游泳夏令营回来后,明显感觉到儿子的身体素质好了,也培养了他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儿子说今年还要去北京看奥运会。这次寒假我们准备再帮他报一个篮球冬令营。

  4、我的侄女今年三岁多了,我哥哥家附近就有一个社区活动中心,有健身器材也有图书等。社区活动中心经常会办一些亲子活动等,哥哥嫂嫂经常就会带着侄女去参加,上次还得了第一名,拿到了一个电饭煲。哥哥说以后还要参加这些活动,既增强了他和女儿之间的亲子互动,也可以让她接触到不同类型的小朋友,学习他们身上的一些优点和长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安全 安全意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