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鼻子出血的原因及食疗的方法介绍

  明明是个5岁的小男孩,身体特别壮。有一天,明明正玩着,就发现有血从鼻子里流出来。爸爸看见了,赶紧又拿纸巾堵,又拿毛巾擦的。看着儿子弄得一手的血,爸爸心疼得不知如何是好。

  医生告诉明明爸,秋天以燥为主,燥邪容易伤及宝宝的津液,加上小儿还未发育充分,本身阴分不足,所以宝宝在秋季常出现口唇及鼻黏膜干燥。鼻黏膜干燥使血管变脆,稍有触碰,血管破了就会出现流鼻血。

  居家护理:

  * 平时多让宝宝多喝白开水。不宜过多给宝宝喝糖水,因为过多地喝糖水会使宝宝生湿、生热、生痰,孩子就容易上火或出现其他症状。如果想给宝宝喝些果汁,也一定要兑一些白开水,不可直接饮用太浓的果汁。

  食疗处方:

  * 把梨或萝卜蒸透后,放入碗中,再放上两勺蜂蜜,当零食吃。

  * 煮大米粥时,放入洗净切片的山药,常吃可补充脾胃之气,减少鼻出血的现象。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鼻出血 流鼻血 上火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