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在夏天容易上火和口干的凉茶

  在夏天,对于孩子来说比较难熬。尤其体格壮的孩子,爱上火,容易口干,有时大便不通,小便发黄,特别是湿气过重的时候,很容易出湿疹,就更让家长烦躁了。

  广东省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医学博士陈润东开出了一道凉茶方:用15克夏枯草,15克茵陈,30克薏米仁,10克金银花,10克菊花,再加10克茯苓皮。把这些材料一起放在锅里,加上5碗相当于3000毫升的水,用中小火熬20来分钟,然后晾凉,给孩子每次喝一小碗,剩下的放在冰箱里,分几次喝完。

  这道凉茶可以根据孩子的情况适量喝,比如孩子火大,就可以代替饮水,没有上火,就每天喝一次或两次。幼儿最好一天只喝一次,5、6岁及以上的孩子可以随时当茶饮,脾虚的孩子要少喝,体质比较差的孩子也可以少喝或者不喝。

  如果孩子嫌苦,也可以少放一点红糖,红糖也有解毒的作用,可以帮助祛湿毒。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解毒 上火 湿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