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劣质牙刷会磨损了宝宝的牙齿

  千万不要错误的以为刷牙越使劲牙齿就越干净,山东省济南市口腔医院专家指出,临床最常见的就是因为刷牙力度不当造成的牙齿缺损。如果长年累月地用力刷,会在牙齿与牙龈的接合处刷出一个个“深沟”。

  专家指出,刷牙还要注意以下问题,尤其是孩子,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首先是时间问题,如果使用手动牙刷,真正刷牙的时间应该在3分钟左右,使用电动牙刷则应该是2分钟,但是目前绝大多数人只能坚持1分钟甚至更少的时间。其次,在选择牙刷时应该尽量选择刷毛软、刷头小、刷毛弹性好、并且刷毛顶端经过磨圆处理的牙刷。

  此外,大多数人知道不应横着刷牙,但却容易忽略很多“区域”,特别是“大牙”以及牙齿内侧。刷牙时给牙齿分区,然后一个区一个区来刷,这样就能防止遗漏。临床最常见的就是因为刷牙力度不当造成的牙齿缺损。牙齿表面是牙釉质,非常坚硬,但靠近牙龈连接处的牙骨质却很脆弱,如果长年累月地用力刷,不但会把牙齿刷出纹路来,甚至会人为地造成牙齿的缺损,在牙齿与牙龈的接合处刷出一个个“深沟”,叫楔状缺损,严重的还会发展为牙髓炎,现在很多人吃冷热酸甜的食物牙疼就是由楔状缺损引起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牙刷 牙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