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为孩子选个好的幼儿园煞费苦心

  张璇一直在办公室打电话,托熟人、找门路,盼望能够提前给幼儿园园长递个条子,让女儿挤进家门口那个热得烫手的甲级幼儿园。

  据记者了解,杭城幼儿园今年的报名时间基本安排在6月上旬。如果不是因为女儿今年要读小班,张璇根本不会这么关注幼儿园。因此尽管同事们都好心地安慰她,“报名时间还早着呢”,但是她心里却已经是拿定了主意:“这就是一次百米赛跑,我一定要跑在其他家长前面。”

  张璇的拎包里一直藏着上个月的一张报纸:南京某个幼儿园招生,家长提前3天雨夜轮流排队。幼儿园管理者们建议,政府部门应该采取措施,促进幼儿园教育质量均衡化,避免将择校风刮进幼儿园。

  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个消息,张璇的神经高度紧张。她立刻向邻居了解家边上的那所幼儿园的办学质量,“老师对孩子挺好的,我女儿每天都是开开心心去幼儿园的。”邻居乐乐妈妈肯定地说,这个回答让张璇松了一口气。因为她知道,家门口的幼儿园对孩子是最合适的。

  “但是,这个幼儿园很难进的。每年都有很多家长排队报名的。你一定要趁早去跟园长打招呼。”乐乐妈妈又好心地提醒说。

  报名人很多?要去找园长?张璇听到这两句话,立刻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我谁都不认识,能去找谁呢?”

  如果进不了家门口的甲级幼儿园,可能就要去乙级幼儿园。这对于张璇来说,自然是万万不能接受的情况!

  “必须上甲级,即使交赞助费也要上甲级。”这是张璇和先生商量之后决定的。平时,她给女儿吃好的、穿好的,怎么可以在第一次入学的时候,就让孩子变成“二等公民”?

  临时抱佛脚,她终于从办公室的同事那里找到一个“曲线救国”的办法。从4月份开始,每逢双休日,她就抱着女儿去幼儿园跟老师们“混脸熟”。原本她是想去报双休日的“亲子班”的,但无奈已经额满。所以,现在只能是等着有别的孩子退出名额来,她女儿才有可能被替补上。

  上周六,运气不错。张璇碰到园长,她赶紧上去巴结地问好:“园长,我女儿非常喜欢你这个幼儿园,我们肯定要来报名的,你一定要收下我女儿!”

  园长只是对她笑笑,就加快脚步走了。张璇说自己愣在原地好长时间,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于是,张璇的心情就变得时晴时雨。

  究竟能不能成功,必须要加一道保险?张璇下定了决心:继续努力去“认识”园长,混熟“亲子班”的老师,然后等到报名那天,起个大早去排队,如果真有必要,即使是排个通宵也没什么大不了。

  “这就是一次百米赛跑,我一定要跑在其他家长前面。”张璇对自己的这句原创口号非常满意。而面对一位普通家长的“幼儿园焦虑症”,似乎没有理由去笑她“庸人自扰”。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择校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