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儿园内摔伤应该由谁进行负责?

  本报不断接到一些家长的投诉,称孩子在幼儿园内受伤,他们与幼儿园交涉时,有的幼儿园愿意赔偿一部分医药费,但是后期费用就不再支付;更有幼儿园对家长不理不睬。

  记者为此搜索了一下本报的热线平台,发现今年以来,与幼儿园有关的线索有119条,而其中关于孩子在幼儿园受伤无人问津的线索就有15条。

  家长反映孩子受伤园方不管

  12月24日上午,市民王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她的孩子在东开发区鹤立幼儿园碰伤牙齿后,老师不仅不管,还让孩子罚站。

  王女士说,12月23日下午,她去幼儿园接孩子,孩子看见她就想哭,一问才知道孩子的牙龈出血,牙齿松动,因为医院已经下班,她就和孩子先回家了。“今天,我主动给孩子的老师打电话,9点我们才去医院给孩子看病,医生说看得有点晚,孩子的牙齿已经歪了,必须矫正,两个月以后再复查。现在孩子不能吃一点硬东西。”

  “园方一直也没人给我道歉,更没人说起孩子是如何受伤的,我很生气,在与幼儿园交涉后,只有孩子的老师陪着到医院。”王女士生气地说,孩子受伤后老师竟然不管,而且还罚孩子站。后来她问孩子为啥罚站时,孩子说因为牙疼吃不下饭才被罚站的。

  之后,记者与东开发区鹤立幼儿园的胡老师取得联系,她说:“孩子是在上手工课时不小心把牙龈弄流血了,当时孩子没吭声,我也没太在意。”对于罚站,胡老师说当时她在打扫卫生,让孩子端着盘子站起来,但不是罚站。孩子受伤后,她陪着家长带着孩子去看了,责任也尽到了。

  王女士说,既然老师知道孩子的牙龈出血了,为啥不及时带孩子到幼儿园的医务室先看一下,为啥不告知家长,这只能说老师的责任心不够。

  像王女士这种遭遇的还有很多,记者在热线平台上就搜索到了15条有关这方面的信息。

  市民谢先生说,9月份,他两岁多的儿子在农业路与沙口路交叉口处的鹤立幼儿园上学期间玩摇摇椅时受伤,下巴被划开,缝了3针。“虽然我多次找幼儿园交涉,但是最后也没个结果,他们感觉孩子的伤属于小事。”

  谢先生说,孩子的伤好以后也没再去找过幼儿园,也没得到任何的赔偿,也没有任何人找他赔礼道歉。

  律师说法园方承担所有责任

  河南力天律师事务所主任丁香说,如果孩子在幼儿园受伤,园方应该承担所有的民事赔偿责任,这是一种监护人的转移。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未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民事活动、行为后果由法定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承担责任。在幼儿园期间,无论是上课就读、课间休息,还是吃饭、午睡,其监护责任都由幼儿园承担。幼儿园完全有义务对孩子们的各个具体行为予以监护。

  丁香律师说,孩子在幼儿园受伤后,家长可以要求园方赔偿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以及交通费,如果严重的伤残或者死亡的,家长除了上述的费用外,还可以追加精神赔偿费,但是赔偿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